辰渊

在ff14,不定期诈尸(其实是定期)

【2017叶乔24H/21:29】《说来也巧》

【叶乔】《说来也巧》#529生贺

乔一帆很早就跟叶修打过照面。那会儿他还不是一个职业选手,没有加入微草。

大概是五赛季。那年全明星微草是主办方。乔一帆是在便利店第一次见到叶修的。

那天乔一帆和朋友去看比赛,他出来买水顺便帮朋友带烟。朋友也没说要什么,他就随便挑了个芙蓉王。

刚结完账打算走,就听后面那人说话:“来包芙蓉王。”

“不好意思先生,刚才那是最后一包了……”

“这样啊。”

那语气里多少有点儿失望。乔一帆回头看了看那个人犹豫了一下儿:“要不先生你给我钱我在买个别的,这个给你吧。”

“你不挑的啊?”叶修看了看这个小孩儿,穿着荣耀的周边POLO衫。看上去应该还是还是来看比赛的。年纪不大。初中生?

乔一帆摇了摇头。他那朋友不挑,平时他们也没什么好烟抽,有什么是什么,也就几个太差的不抽。

那叶修也就没客气了。他看了看看那个小孩儿。

没多久乔一帆就走了。打个照面,谁也没记住对方多少。

后来?都说了打个照面,叶修继续比他的赛,乔一帆去了微草的训练营。真正有交集,要等到很久以后,叶修离开嘉世,在网游里和微草群殴那次了。

然后是一起参加挑战赛,第十赛季的常规赛,季后赛。第一次世邀赛的时候乔一帆还买了张票过去看。成为队友,成为坚实的后盾。

后来?后来叶修离开职业联盟了。和同期退役的人在北京开了家工作室,慢慢也担起了家里的责任。除了他固执的不离开荣耀和不考虑结婚之外,叶父叶母看越来越顺眼,叶修也甚少再搞一些什么大事情。

乔一帆呢,在苏沐橙退役之后成为了兴欣的新副队。打了很多年后退役,在兴欣网游部接了魏琛的工,过了几年他想了想,收拾东西还回了北京。刚回去就被父母各种花式催婚,平时很听话的儿子在这件事情上却格外坚决:不结。忙事业。

说来也巧。乔一帆回北京以后没跟叶修联系,还是在群里和陈果苏沐橙他们聊起来才知道。有时候王杰希孙哲平几个京片子的一起撸串联系乔一帆他也甚少有时间出来,好像工作很忙。基本上乔一帆去的时候,叶修都不在。

所以说来也巧,叶修和乔一帆再正面对上,也是在便利店。那天叶修从工作室下楼去买502要粘东西。正打算拿看见旁边的人有点儿眼熟,试探性地叫了一声。

“一帆?”

乔一帆:有人叫我?

乔一帆:等等声线有点儿耳熟……

乔一帆:……?????!

乔一帆扭头一脸惊讶:“前辈?”

所以说便利店是万能的偶遇最佳场所【不是】。

长大后的乔一帆比当年更高了,穿着格子衫带着黑框镜。好像比当初在兴欣还要瘦了点儿,脸色不太好。叶修看着眼前的青年默默判断。

乔一帆也看着他。叶修看上去老了不少,长肉了,感觉比以前过的要好一些。只不过身上的衣服没有怎么整理好,看上去有点儿皱,还跟当年忙起来的叶修一样。

看了半天也是有点儿尴尬。叶修先开的口:“怎么在这儿?”

“……哦。我最近刚搬来这边小区。下楼买点儿吃的。”乔一帆愣了下神回了叶修的问话,“前辈家也在这边啊?”

“哦,没有。我工作室在这边。”正当乔一帆暗叹了半口气还好不是住这边省的总见到尴尬的时候听到叶修后一句。“不过我平时住工作室。”

……。

“上去坐坐?这个点你是下班了吧,看看我工作室去?”买完东西两个人一块儿出去,叶修约乔一帆上去看看。“别拒绝了,你总躲着我。”

那乔一帆还能说什么呢?胡乱点了头,乔一帆跟叶修就上了楼。

房间还是那么乱,不大。屋子里扔着一些配件,本子,纸,空的黑笔芯。进里屋看到孙哲平和几个没见过的人在里面儿正打着荣耀。本子上记着东西笔记。

“叶修你回来了啊502给我……呦这是乔副队?”

乔一帆有点儿尬,跟几个老人问了好。

“你找地儿坐会儿,我给你倒杯水去。”叶修指了指外面的那个沙发。

两人聊了一会儿,乔一帆说他得回去赶文件了。叶修就让他走了,还给他拿了几袋儿黄少天前段时间邮过来的糕点。把他送下楼看他走远回了工作室。

“对叶修,你不一直想问他怎么总躲着你吗?没问啊。”工作室有个人倒腾完手上的活儿一拍脑袋。

“我看他现在还有点儿懵,看他意思也不是多讨厌我躲着我。等他想说再说吧,反正现在不合适。”叶修盯着屏幕上的枪炮师,操纵着他给里面的2号boss来了个BBQ。把抽完的烟摁灭。

好不容易再遇见,这次还放弃机会不干点儿什么,他一个月别抽烟了。

叶修喜欢乔一帆。很喜欢。

在挑战赛的时候就喜欢上这个不够自信但不愿放弃荣耀刻苦努力的少年。

之前他顾虑太多,没有跟乔一帆坦露过心事。事实证明他也是对的。那个时候的他们站在聚光灯下面。但当乔一帆回到北京之后,没次他试图去找这个人他都不会应邀。

好不容易抓住这个机会。再不趁机说出来,他可就要孤独终老了。

而乔一帆呢。

后来又总在楼下遇见,叶修邀乔一帆去吃饭乔一帆也有点儿不好意思拒绝,一来二去就又熟了。

乔一帆晚上躺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啊,心情复杂。以至于第二天早上盯着黑眼圈去上的班。

……就是为了躲着你啊。干什么总找上来。

乔一帆有个藏起来多年的秘密,他喜欢叶修。什么时候倒也早说不清了,用句有段日子很火的话可能就是,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不过他也知道,社会不会容忍他们。

他没有勇气,只好压在心里。

简单来讲就是一个双向暗恋的故事吧。

这天叶修生日。前前前队长王杰希给他打电话问他叶修生日他们准备搞一搞聚一聚,让他一定要来啊。乔一帆想了想答应了。开始想生日礼物。

另一边。

“打完了,来。”王杰希叹了口气满脸鄙夷地回头瞥了一眼叶修。“勾搭我们微草的人还让我打电话忽悠他过来。你回头不对一帆好点儿我怼死你。”

“哎王杰希你怎么说话呢,我当然会对他好了,还有小乔什么时候是你们的人了。”叶修反驳。

“从我们微草的训练营出去的。他生是微草人死是微草鬼你知道吗?”王式白眼。“要不我现在给他打个电话告诉他聚会取消了也行,你搞。”

“……得得得服了你了,是是是,王哥辛苦了。”叶修看着眼角含着笑意的王杰希。有点儿感慨。“越长越回去了你还。还是不当队长的时候你比较像自己。”

“随他便吧。”王杰希耸了耸肩。“你现在首要任务拿下乔一帆。剩下的都属于次要矛盾。好好准备去吧。”

最后一次机会。

叶修难得穿了身正装,坐在饭店包厢里等着乔一帆来。

这次生日来的人没几个,还不如平时撸串的人多。也就叫上了几个关系好的,苏沐橙也来了。乔一帆到了除了觉得状态哪里不对之外也没感觉出什么。很平常的一起搓了一顿,吃了个蛋糕,聊了一小会儿天儿就各自散了。叶修和乔一帆顺路一起走。

乔一帆:沐橙姐一起吗?

苏沐橙:你们去吧。我找刘非去喝咖啡。

所以最后还是他们两个人走的。

乔一帆偷偷斜着眼去看叶修,这么穿的叶修特别帅,虽然有点儿不叶修。

“看我啊。”

……被发现了。

“前辈……”乔一帆正想解释,却又被叶修打断了。

“没事儿,看吧。你要乐意的话,给你看一辈子你看怎么样?”

叶修转过头来看他。

说来也巧,许多年以后叶修和乔一帆早就在一起了,有次去超市的时候叶修买烟,最后一包也是刚好被前面的人买走。

两人就不约而同想起了很久以前在便利店发生的事。

“我记得以前也有个小伙子也是拿了最后一包烟,后来换给我了。微草主场全明星那回,我还在嘉世的时候。”叶修回忆着看着那人拿着烟走了。

乔一帆沉思了一下,这么巧。

原来他们的缘分,那么长啊。

评论(4)

热度(57)